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oheipi1110的博客

语飞的平静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  

2009-01-23 19:41:38|  分类: 谗佬爱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放假真好啊!没有了早晨上班的急迫,没有了在岗时工作的压力,没有无休止的批改、讲解,再批改,没有了……

    放肆滴开大空调,就这么窝在沙发里,连着两天看了《指环王》(央视6套),手里织着毛衣,嘴巴里不时滴塞些零食,顺手又拿起奶茶, 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 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 嘿嘿,就这么吃点喝点。

   别以为俺是个懒虫,俺可是个勤快滴人呐。

   放假了, 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 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 家里的阿姨也放假回老家了,俺就接阿姨的班咯, 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 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 俺还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寒假工作计划:早上起来给恐龙烧早饭,让他吃了饱饱滴暖暖滴上班。而后就是打扫卫生,俺可是不放过一丝一毫滴灰尘滴(按俺麻利儿的手脚1个小时可以搞定)。当然咯,俺滴咖啡肯定是要喝滴(那是在搞好卫生以后,略微休息一哈子滴时候哈),充完电俺就搂了钱包冒着严寒出去买菜(今天出去买菜可真把俺给冻着列,耳朵好象都冻没列 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 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 )。

   现在呢,看着电视,鼻子里随时可以捕捉到厨房里飘出的香味, 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 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 那是俺家恐龙的大爱哈,是什么涅?嘘……俺只告诉你哈,把耳朵凑进点,就是“油墩子烧五花肉也……”,炉灶上用微火炖了近两小时列,估计已经差不多了。

  俺起身用大火收干卤汁,出锅列, 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 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 满鼻子滴香呐……四下溜溜,莫有人, 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 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 俺下爪子捻起一块放进嘴里,烫且不说列,那滋味啥哈“当油墩子遇上五花肉呀嘿!呀嘿!里个咙……里个咙咚嘁咚呛……热乎乎滴油墩子饱含了浓浓滴甜蜜蜜滴香喷喷滴肉汁,滋味在唇齿口舌间瞬间爆炸,那家伙可是相当滴强大啊……”

 

  材料:1、夹心肉少许,油墩子一袋(超市有买)。

         2、香叶两片,八角两粒,一大块生姜(用刀拍扁,据说这样比切片好),小葱一把(打结待用),如喜欢辣, 可以放几个干辣椒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3、少许油,少许料酒(俺偷拿了恐龙喝的“金色年华”),2勺白砂糖,少许生抽、老抽。

  过程:1、买回的肉用冷水浸30分钟,水中加些许黄酒,中间换水一次。沥干待用。

        2、热锅,下油少许。油热,下姜块葱结略煎,下肉煸炒至肉变色。

        3、放少许生抽和少许老抽煸炒,使肉上色,放两勺糖(俺觉得甜点味道好),再次煸炒。

        4、加水(这里一定要多放点,中途不许再加水),放香叶,八角,大火煮开后,加“金色年华”,估计有3大

          勺,接着就用小火炖2小时。

        5、最后大火收汁,装盘前挑出香叶、八角等就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 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 俺拍照时还发现漏了一块姜没挑出,犯懒就不挑了哈,铜子们见谅哈。 

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 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

当油墩子遇见五花肉时……  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