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oheipi1110的博客

语飞的平静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传暴盐鸭腿  

2009-07-27 17:56:51|  分类: 谗佬爱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百度了一下,知道鸭肉的妙用:

    鸭肉营养丰富,尤其适宜夏秋季节食用,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,又可消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适。鸭属水禽,性寒凉,根据中医“热者寒之”的治疗原则,它特别适合于体内有热、上火的人食用。低热、虚弱、大便干燥和水肿患者吃鸭肉最为有益。

    鸭肉味甘、咸,性微寒,具有滋阴养胃、清肺补血、利水消肿的功效,可用于血晕头痛、阴虚失眠、肺热咳嗽、肾炎水肿、小便不利、低热等症。《日用本草》中记载:鸭肉可“滋五脏三阴,清虚劳之热,补血解水,养胃生津”。此外,鸭血具有补血、清热解毒的作用,鸭蛋具有滋阴补虚、清热润燥的功能。

    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,蛋白质含量高,脂肪含量低。鸭肉是肉类中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含量较多的,钾、铁、铜、锌等矿物质的含量也都非常丰富。鸭蛋中矿物质、维生素A的含量也高于鸡蛋。

     



    用鸭肉做的这个菜,是偶老爸偷偷教给偶滴,现在偶将这个秘方放在博客里,大家一起分享。

家传暴盐鸭腿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家传暴盐鸭腿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家传暴盐鸭腿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

 

方法与过程:

1、准备鸭腿两只,姜片葱节若干,香叶两片,茴香两粒,桂皮一小块,上好白酒2勺。

2、将鸭腿洗净沥干待用,锅子炒香粗盐和花椒(直接使用也行),放凉待用。

3、将鸭腿用刀在带皮面砍三次(注意不要砍断要连着原来鸭腿),均匀摸上花椒盐。

4、放入容器中码好,洒上白酒后进冰箱冷藏(记住,因为是夏天,放在外面会坏。)两天。

5、第二天拿出翻个面,继续冬眠。

6、第三天拿出洗净,放入高压锅,加水、加(1)中香料、姜片葱节、加黄酒、加一点鸡精煮开后中火闷10分钟。

7、煮到用筷子插得进鸭腿,即可拿出放凉。

8、用手撕开鸭腿,去皮(不要了),顺着肉质,撕成条状,装盘即可。

 

     此菜夏天喝酒、下饭、佐粥均是绝配,首先因为不油腻,其次因为味美爽口,喜欢辣的朋友还可以再煮的过程中放几个红辣椒,来增加对味蕾的刺激。

     偶把家传绝招放这里,试过滴童鞋如觉得好吃,给个反馈作为答谢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