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oheipi1110的博客

语飞的平静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薄荷抹茶米糕  

2009-09-13 17:37:50|  分类: 中西小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捣鼓家里的又败的武器——多可必料理器,糯米和大米的混合米碎成粉。先试下,看这个粉到底有多细腻,看能不能做冰皮月饼的原料。

       结果,还没彻底粉碎,机器就罢工了,啥破玩意儿,只好拿出老古董的粉碎机进一步粉碎。

       这堆尴尬的粉,只好先蒸着玩,看能不能做成米糕。

      薄荷抹茶米糕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

     薄荷抹茶米糕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

     薄荷抹茶味米糕:

   1、  糯米和大米配比3:2,加少量水(我加了薄荷煮的水),能握紧成团,松开成粉,加适量糖粉混合,过筛。

  2、松松地装在模子里,用刮板轻轻刮平。

  3、大火水开,上蒸锅蒸30分钟,盖子盖紧不漏气。

  4、关火后,再闷上2~3分钟即可。

    我今天这个米糕属于失败案例,米粉实在忒粗糙不够细腻,看图片就知道,如果米粉够细腻,今天米糕的味道肯定错不了。

      再上一张前年做的米糕,对比一下。

       薄荷抹茶米糕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