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oheipi1110的博客

语飞的平静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葱油萝卜丝  

2009-09-19 10:33:37|  分类: 谗佬爱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入了秋,人越发觉得浑身不适意。不是头痛,就是脑热,嗓子也经常毛拉拉的。

     坐着打盹的时候,忽然记起老辈人常说:“秋天的萝卜赛人参。”

     百度了下,真的很有道理。

   

    百度:

     秋天人体容易出现咳嗽、哮喘、胃不适、头晕、胸闷、心悸等症状。而白萝卜具有清热化痰的功效,生吃具有止渴、清内热作用,熟食可消食健脾。

  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梨、苹果高,粗纤维含量也很丰富,能刺激胃肠蠕动,不利于油脂吸收,具有很强的降血脂功效。萝卜中的钙、钾、镁等矿物质可调节心脏功能,纠正心律紊乱;糖化酶和芥子油成分,对人体消化功能大有裨益。

  治扁桃体炎:取鲜萝卜汁100毫升,加甘蔗汁100毫升,调匀,以温开水冲服,每日2至3次,能消炎解毒。

  治高血压头晕:取萝卜汁150毫升,加红糖50克调匀,每日两次,每次100毫升,具有清热降压之效。

  治偏头痛:取鲜萝卜捣烂取汁,加少许冰片调匀滴鼻,左侧头痛滴右鼻孔,右侧反之。

 

     总而言之,吃萝卜就是好。今天我就学一下小白兔,来个萝卜丝。

        葱油萝卜丝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

 

     葱油萝卜丝 - 语飞 - xiaoheipi1110的博客

    制作 过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、萝卜一个洗净去皮,刨成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、用盐拌匀,放置10分钟左右,挤干汁水待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、起个油锅,下葱花爆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、下萝卜丝,快速翻抄关火,加少许鸡精,来点香油,装盘即可。

     此菜制作简单,入口清爽,咸鲜去腻,秋天好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