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oheipi1110的博客

语飞的平静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KNUS--时尚塌肩连袖上衣  

2017-03-17 10:52:59|  分类: 他山之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最近织毛衣时三心二意,同时开了好几个头,最终在大家都忙着织夏衣的时候,我选了织这件秋冬款。

KNUS--WOOLFOLK COLLECTION FW14中的一款,口水很久了,图解说是背心,我觉得是塌肩连袖上衣,全身都是1针上1针下,虽然简单,但是很累手,加上我的线下水前好像是浆过一样,很硬,所以织的很辛苦,还好没袖子。
整件衣服结构是先圈织,22厘米后分前后两片反正面织并同时在两边加出袖子的针数,加完后再合起来圈织同时减针收斜肩(塌肩),收到一定的针数织一个小站领结束。

KNUS--时尚塌肩连袖上衣 - Tina - Tina的博客
 
KNUS--时尚塌肩连袖上衣 - Tina - Tina的博客
 
KNUS--时尚塌肩连袖上衣 - Tina - Tina的博客
 
 
 
 
 
KNUS--时尚塌肩连袖上衣 - Tina - Tina的手工编织的博客
 
KNUS--时尚塌肩连袖上衣 - Tina - Tina的手工编织的博客
 
 
 
KNUS--时尚塌肩连袖上衣 - Tina - Tina的博客
 

 

 

原版用线:50克130米,共8团(中号)
用针:底边4.5mm,正身5mm,密度用5mm是18针x34行,要仿的根据密度选线。

说一下具体织法:
4.5mm针起188针机器边,反面排针:行1:【1下,织上针时把线绕到前面,上针挑下来不织】,就这样织到底。
行2:正面-织法同行1。
接下来圈起来织-换5mm针:
行1,2,4:1下1上到底。
行3: 1下,织上针时要在比这针的位置低2行部位织上针。(此处有张照片)

KNUS--时尚塌肩连袖上衣 - Tina - Tina的博客
 

重复以上4行直到织到22厘米。
下一行开始分前后片并且两边同时加针。分片先织前片:
正面拍针:1上,m1R,【1上,1下】到最后1针时,1上,接着在针上再起2针,共97针-前片到这,把后片的针数留在针上,另用针开始来回织前片。关于下面说的m1L,m1R,有照片说明。

KNUS--时尚塌肩连袖上衣 - Tina - Tina的博客
 

行1: 反面-1下,m1R,【1上,1下】到最后2针时,1上,m1L,1下。
行2: 正面-2上,【1下,1上】到结束前3针,1下,2上。
行3: 1下,m1R,【织下针时要在比这针的位置低2行部位织,1上】,到结束前2针,还是下针从低2行的位置织,m1L,1下。
行4: 1上,m1L,【1下,1上】到最后2针时,1下,m1R,1上。
行5: 2下,【1上,1下】到底,最后一针是1下。
行6: 1上,m1L,【1上,1下】到最后2针时,1上,m1R,1上。
行7: 1下,m1R,【1上,织下针时要在比这针的位置低2行部位织】,到结束前2针,还是下针从低2行的位置织,1上,m1L,1下。
行8:  2上,【1下,1上】到底,最后一针是1上。
行9: 1下,m1R, 【1下,1上】到最后2针时,1下,m1L, 1下。
行10: 同行4。
行11: 1下,【织下针时要在比这针的位置低2行部位织,1上】,到结束前2针,还是下针从低2行的位置织,1下。
行12: 同行6。
重复这12行1次,然后再重复1到8行1次,再织3行,反面结束,这时候总共有139针。

后片正面排针:1上,m1R,【1下,1上】到最后1针时,织上针,再起2针,总97针。
与前片一样,重复织1--12 行12次,然后再重复1到8行1次,再织3行,反面结束,这时候总共有139针。

接下来连起来圈织,织法与开始圈织时一样,从后片正面开始排针第1行:
1下,放标记环作为一圈的开始,织到最后1针时,滑过不织,然后连前片,把刚才滑过连的1针再滑回去,放标记环,然后上针2并1,放标记环,再继续织到前片最后1针前,放标记环,然后再上针2并1,总276针,注意2片之间有1针上针作为肩部的分界线。

排针第2行--开始收肩线:
织【2并1,织到下一个标记环前2针,反2并1,滑过标记环,1针上,滑过标记环】2次,一圈总共减了4针,余272针。

减针行:
【反2并1,织到下一个标记环前2针,2并1,滑过标记环,1针上,滑过标记环】2次,一圈总共减了4针。
织减针行-每隔1行减1次,每次减4针,一直减到针上有96针,织完第4行花时结束。

接下来织领口,我停止收针后又织了2组花,共8行,然后换4.5mm针织最后两行上下针作为边,然后用缝合针缝合收边,虽然很麻烦,但最终效果很值得,手法姐妹们自己上网搜一下,织完下水,平铺定型。

成品上身很有范还很好搭配,春秋时可以外穿,里面套衬衣或圆领衫都可以,下配瘦腿裤加小靴子,很耐看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